Sunday, February 28, 2016

牙套日记之缺牙篇

拖了好久的缺牙篇!
话说,缴了定金后,第一步就是,拔牙!

本来拔牙和戴上排牙套可以在12月就搞定。可是,因为对我来说,一切还是来得有点突然, 所以,还是要求护士小姐帮我预约1月的算了~ 不然,现在的我,早就拥有完整的上下排牙套了!

没关系。就我预约的日期刚好是凯莉的婚礼的前一天, Yarling 就可以陪我去拔牙~也因为这一趟拔牙经历,让我知道他是多么的俗仔!哈哈~

一早先喂饱肚子,因为担心拔完牙后,没办法吃。一次拔4颗牙是要人怎么吃厚!可是,庆幸的是,矫正师说,智慧牙可以不拔,所以,至少我还可以用后面的两棵大牙嚼食物!

一开始是非常紧张。毕竟也好几十年没拔牙了(本人牙齿还照顾得不错哦 =P)。最后一次拔牙应该是小学时期了吧。






这拿来吓小朋友因该蛮好用的,哈哈



一开始, 牙医先仔细的解说过程,还强调说,过程一点都不会痛,只是会有一点小不适,毕竟还是会有点施压的感觉,听了就比较好过些~

然后,医生就会先在要拔除的牙齿周围的牙龈涂一些胶状的麻药,这样打麻针就完全不会痛了!好贴心对不对!

就这样,就开始一颗两颗三颗四颗把光光~ 而坐一旁的Yarling,我真的想不到,他会不敢看。话说,以后您太太生小孩时,你该不会就昏倒在那里了吧?





过程有出现点小状况,就是在拔右上排的1颗小臼齿时,它的根部断在牙龈里,就是说,整颗牙并没有连根的拔起。由于这样会导致牙缝会在矫正的过程没办法完全的合上,医生说必须用电钻把根部取出。 电钻主要是把牙齿磨松了,比较方便取出。这过程并没有很痛,只是有点小酸,比起小时候补牙时的酸,还差远呢!



陪了我二十几年的小臼齿们,含泪向你们挥手拜拜!根部断掉的那颗就是右一那颗。由于美观的关系,我用强力胶把断掉的根部接上了。还把每颗牙稍微刷一刷,这样看起来比较不会那么血腥!hehe

拔完牙后,立马赶回酒店。以防口水像瀑布般流满全身,酱会很糗!



左图是BEFORE,右图是AFTER 拔牙~ 嘴角那里有空空的港觉~





回酒店后就一觉到晚餐时间。结果也不知哪来的胆子,犯了拔牙大忌也不晓得~ 打包了那些煎炸爆炒的食物陪啤酒(刚拔完牙不宜喝酒哦)。然后食物卡在伤口,就猛漱口,想说酱比较卫生,不然伤口会发炎嘛~ (切记,医生说食物卡在伤口是正常的,食物渣自然会慢慢掉出来,所以没必要猛漱口哦,因为这样会对伤口造成压力,以及导致血块没办法凝结而难以恢复)

结果!几天后,伤口就爆痛。

回去诊所,医生说那是 dry socket (乾槽症)。简单来说就是血块因没办法凝结在伤口上而导致傷口處的神經暴露在空氣, 所以就痛痛痛~! *泪*

不过医生在伤口上塞一些,他说像是tobacca,味道有点像膏状西瓜霜的东东,然后再过几天回来再把那所谓的“药” 取出把伤口弄干净就好了~

所以,整个过程,对我来说,痛的部分可能就是因为dry socket而已,其它还可以。所以往往内心的恐惧,都只是来自自己的想象,经身体验后,其实并没那么恐怖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